扔碎稿的地方

恨你恨你真恨你,把你冲死屎缸里

他们还在美国时的小插曲


没逻辑,纯臆想





“怜。”

吉良泽优顶着星空走过来。水泥路很实,脚步声在安静的环境里格外响。不远处的路灯供上暖橙色的光。他们背着光,影子拖出好长一截,滑进湖里。


千树怜没回头。他坐在小路的最外侧,望着湖畔对面的高楼大厦。晚风吹过来,外套衣角蹭过脸。


“优,你会想离开这里吗?”


千树怜问,他的视线没从对岸移开。灯火通明的城市在夜景里显眼得很,像嵌在黑色幕布中的啤酒色宝石。


“离开达拉斯?”吉良泽优见状索性和他并排坐一起。杂草有点碍事,但优还是找到了一个相对而言比较舒服的地方,“当然想。”



“我想去看海。”

千树怜不着边际地又来一句。



“白岩湖对你来说太小了?你可以去墨西哥湾,就对他们说你预言到有异生兽在那里潜伏,他们分辨不出真假的。”

吉良泽优有着超常的智力和灵活的接话题能力,但这次他只从怜的脸上看到了疑惑。


“哦,”优反应过来,眼睛暗了暗,“我又预言到未来了。你想去看海,对吧?”


理解情况的千树怜点点头,然后补上:“我想知道海的那边有什么。”


“另一片大陆、另一个国家,直到闭环成一个球体。对于我们,通透世界不是难事。”吉良泽优平静地说。


“听起来真不浪漫。”

千树怜笑起来。吉良泽优不知道他为什么笑,但笑可能确实具有传染性,他也不自觉地笑。



“优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我…不想死在病床上。”

怜踌躇着,半晌才蹦出一句。他十指交叉,胳膊搭在腿上,一副焦虑青年的样子。

“你知道的,拉斐尔不会再来了。”


这次轮到吉良泽优不说话了。他静静地听,就像他知道怜会说什么。


“我想离开美国。”

千树怜看向吉良泽优,城市的光映在他的眼里。


我想趁我活着的时候多去做些什么。

吉良泽优从预言中听到后半句。


“好啊。”吉良泽优爽快地肯定了他的想法,“达拉斯太小,德克萨斯州也不够。美国只是笼子。你是飞鸟,你想去世界,对吗?”


“我更像水母,”千树怜在奇怪的地方认真指正起来,“短寿这方面。”


吉良泽优又笑了。向死而生的人总是在不自觉地闪着光。




“回去吗?”优起身,拍拍衣服和裤子上的灰尘。


“嗯。但我有一个请求。”千树怜一动不动。


吉良泽优疑惑:“是什么?”


“我的腿冻麻了,扶我一把。”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